Luna Astoria

国家级特级鸽手,无脑写手罢辽。不要连赞,拉黑我的人不止一个您随意不接受私信。管好您自己,谨慎关注,微博:luna苏墨言。空号留言不会回复

十秒

寫篇刀吧,陳佳影和王大頂臨死前的十秒分別在想什麼

陳佳影:
她躺在病床上已經有十來天了,王大頂就一直坐在椅子上陪著她陪她度過最後的幾天。陳佳影自知時限將至就偶爾和王大頂撒撒倚靠靠在他的肩頭上聽他讀《莎士比亞》。直到那天屏幕顯示器上的數字還有心跳的幅度變慢時她就知道自己將要離開了。

第十秒:她依稀聽到王大頂在床邊不停的呼喊著她的名字,他有些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他終於冷靜下來跑到護士站告訴現狀。

第九秒:她看到了護士和醫生站在她面前似乎想要幫她做心臟勃起,王大頂已經有些不耐煩了,他讓醫生動作快點心裡已經沒有其他的念頭。

第八秒:她似乎聽見有人在自己耳邊竊竊私語,也感覺到有人握住她的手讓她堅強一點一定可以像以前一樣陪著他看月亮,也可以陪著他看星星。

第七秒:她想抬手握住那人的手告訴他別浪費時間了,因為無濟於事,眼角似乎有東西流下來,她努力的想眨眼睛也想睜眼睛看人但是已經沒有任何力氣。

第六秒:她側頭好像看到了王大頂無助的哀求讓她堅強一點,因為沒有她他沒有勇氣活下去。手背上似乎有一滴滾燙的淚水,她努力的扯開嘴角想笑一個。

第五秒:她艱難的張開嘴似乎說了六個字“王大頂,我愛你。”王大頂看到這一幕連忙俯下身子側耳傾聽,他哭的更厲害了,陳佳影努力的伸手想要擦拭他的眼淚只是因為不想讓他有機可乘所以就只好張嘴說了那六個字。

第四秒:手有些麻木,腳也開始變冷,呼吸開始有些倉促,眼皮有些沉重像在打架一樣在催促著自己只要閉上眼睛就能好好休息一番。

第三秒:身體也變輕了,像在雲朵上一樣。心跳變得更慢了,她似乎看到了以前的情景。

第二秒:屏幕上的數字直線下降,她看到了初見王大頂時的情景,那時候她是以南鐵機要人員的身份進入飯店,不巧因為身份暴露和王大頂組成了一對夫妻。然後又假戲真做任務成功後...那些回憶像幻燈片一樣在腦海中像幻燈片一樣在腦子裡走馬觀花的略過。

第一秒:王大頂握住她的手告訴自己一定會成功,但終究逃不過天意她太累了,終究是閉上了雙眼,原本想伸手撫摸他的臉頰告訴他一些安慰的話,無奈老天不給她這個機會剛握住她手腕又軟趴趴的垂下。
 
  此時,王大頂已經哭成一個淚人,他從來沒有流過這麼多淚,他趴在床前握住她的手顫抖著聲音說道“佳影,我這一世還有好多事情沒和你完成但是我會努力繼續一個人完成。我還想陪你讀完整本《莎士比亞》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還有一句話我沒告訴你,我愛你。”

评论(2)
热度(17)

© Luna Astoria / Powered by LOFTER